• 西音师德师风邮箱
当前位置: 首页  新闻公告
新闻公告

我校高士杰教授荣获2019年践行“西迁精神”优秀代表称号

2020年05月14日 12:35 人事处 点击:[263]

近日,西安市委通报表彰了2019年践行“西迁精神”优秀代表,我校高士杰教授荣获优秀代表称号。   

根据西安市“弘扬爱国主义奋斗精神、建功立业新时代”相关活动工作方案,西安市委组织部、宣传部联合开展了对长期扎根在科研、教学和生产一线,潜心专业领域、事迹感人突出,并在工作岗位上作出一定贡献优秀代表的评选活动,包括我校高士杰教授在内的50名代表获得表彰。活动旨在激励全市广大知识分子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,积极践行“胸怀大局、无私奉献、弘扬传统、艰苦创业”的“西迁精神”,扎根西安工作、服务西安发展,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。   

高士杰教授出生于1928年,系我校音乐学系退休教师。曾任西安音乐学院党委委员、纪委委员,史论教研室主任、音乐研究所所长、校学术委员会委员、校学报《交响》副主编等职。1958年,高士杰教授响应党的号召,支援西部建设,服务西部音乐文化事业发展,从北京中央音乐学院调入西安音乐学院,致力于西方音乐及西方音乐史的教学与研究工作,在西方音乐文化发展相关专题研究方面独树一帜、引领全国,具有举足轻重的学术地位。退休后,他主动请缨、发挥余热,即使年近八旬,依然坚守在教学科研一线,兢兢业业、呕心沥血,将传道授业解惑化作人生最大的快乐。   

高士杰教授扎根西部、爱校荣校,是“西迁精神”的优秀代表,也是我校“明德教化、乐音至善”校训精神、“爱国守正、崇德尚艺,追求卓越、勇创一流”西音精神的践行者和传承者,集中体现了老一辈西音人的优秀精神品质,成为激励后辈勤学奋进的宝贵精神财富。在2019年我校建校70周年校庆纪念大会上,高士杰教授荣获建校70周年园丁荣誉纪念牌。   

关闭

版权所有:西安音乐学院人事处
地址:陕西省西安市长安中路108号 邮编:710061 联系电话:029-88667042